社区主页 文章详情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imclubHiFi 19-10-25 关注
本文来自玩家真实感受,玩家对器材的褒贬,不代表乙迷观点。

前言:

HiFi之路深似海,从此钱包是路人,千元左右的塞子听久了难免会想要升级,尤其是像N3、IE80s以及C820这类低频都很有特点的耳塞,喜欢上之后难免会想要升级一些更好的塞子。

这个时候升级什么塞子成为了一个很难抉择的事情,毕竟谁都不想自己买错,挑中自己不喜欢的。尤其是在双11这个时候。万一真的买错了,错过了优惠,那就是再等一年,所以今天安利几个杂食耐听、适合N3、IE80s和C820玩家升级到耳塞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先锋CRV70—升级关键词—低频、电音、杂食

先锋作为日系品牌如今并没有索尼、铁三角具有很高的知名度,但早在很久前,先锋的CD机等业务在日本本土可是与这些厂商齐名,如今先锋在DJ调音台上占据了半壁江山,对低频、电音的理解有着行业优势,自然就有了主打电音、低频的第一款HiFi耳塞—CRV70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先锋CRV70的声压级114dB/V(换算灵敏度96dB/mW),阻抗16欧姆。是两铁一圈的单元配置,不过在圈铁的音色衔接上,极其出色,没有K3那种圈铁衔接不好打情况,更保证了CRV70在瞬态上的表现,更适合听频率变化快的电音与器乐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因为其动圈是9.2mm碳导管涂层振膜,刚性好,能减少失真,还能保证低频的回弹速度、质感、量感、层次感的表现。加上三导管、三分频的设计,减少了各个频段间的影响,提高分离度,避免出现低频掩盖人声、高频和细节的情况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无论你喜欢节奏感强的低频,还是喜欢电音,且不希望听电音一下子就腻了的话,CRV70是个不错的选择,它的调音在电音、低频的把控上很成熟,不仅劲、爽,保证耐听且兼顾其他类型的音乐。

索尼IER-M7—升级关键词—人声舞台监听、杂食

索尼不用多介绍,不过IER这个系列倒是挺有意思的,IER系列的M7和M9是去年发布的新塞,与之前的XBA、MDR系列都不一样,主打监听风格,而且这是索尼少见地继XBA-C系纯动铁之后,一次发布两款纯动铁耳塞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M7是四动铁结构,既不是娄式也不是声扬,而是索尼自研的,2个全频、1个高频和1个低频,阻抗24欧姆,灵敏度103dB/mW。之前也说过,调音风格与A3、N3、Z5等差别巨大,定位监听,声音更均衡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M7的声音比M9更偏向人声,也许不像铁三角的女声一样一耳朵惊艳,但是会很准确且耐听,并且自带两根镀银OFC线,其中一根是4.4平衡线,搭配zx300、黑砖啥的不用再像n3那样再买平衡线了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无论是从N3、C820还是IE80s升级到M7,其实都能感受到“正”的声音,虽然区别于之前索尼的调音风格,无论你是不是索粉,入手之后,都会说一声“索尼大法好!这是我独享的moment! ”

森海赛尔IE800s—升级关键词—人声、流行、杂食

森海赛尔的名号更用说,耳机之王奥菲斯就是它家的,而IE800之前的IE800s也是曾经的顶级古典器乐塞,而IE800s和IE800一样的动圈单元,阻抗一样16欧姆,灵敏度125dB/V,声音却是在其基础上,变得杂食,兼顾了流行于人声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IE800和IE800s这个动圈的素质不凡,加上腔体结构的设计,声场出奇地大。但是IE800s的声场比IE800略小一些,不过人声更近、更偏向流行,不像ie800一样只适合听器乐古典,整体风格更杂食,关键是还保留了森海赛尔原来的味道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从IE80s升级到IE800s可以说是感受森海赛尔独特味道的一种不犯错的选择,同时IE800s又足够杂食。当然,如果预算不足,又想体验到森海味道,ie800也不错,但是声音会偏向古典。

索尼IER-M9—升级关键词—器乐监听、杂食

到了M9其实也没那么多可以说的了,因为M9严格来说是M7点升级版,阻抗和灵敏度不变,N3可以一步到位,直接考虑M9。当然,如果你够财大气粗,可以直接上IER-Z1R,再上个足够推开它的前端,直接退烧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M9相比M7多出来的一个单元,是索尼全新设计的镁合金极高频动铁单元,相比M7而言,高频更饱满、通透,音色更准确,但是这样就导致了人声没有M7突出。虽然没有M7的铜导管,但是全腔体直接是镁合金了,而且面板是金属的。

N3、IE80s、C820听腻了双11想升级?这几个升级方向不容错过

值得一提的是,虽然和M7一样是两根线,但是M9的线材外面有一层真丝绝缘层,能够减少外界信号对声音的干扰,保证声音更干净。

最后总结:

这几款塞子的声音风格各有特点,但是都有一个共性,那就是耐听,这样哪怕听很久也不会嫌弃。也许会有小伙伴吐槽,怎么都这么贵啊!其实不然,无论M7、M9还是ie800s,现在的售价比刚发售时已经降价了不少,再叠加双11的各种优惠,直接从N3、IE80s以及C820升级过来,减少中间逐步升级的消费,何尝不是一种省钱的手段呢?

展开阅读全文

打开App,查看更多好文内容
全部评论 (44)
炕上吃烧烤
1
2019-11-05
backxx0512: 突然觉得ie800是个好东西,可惜是要上前端的,哎 1

就买个黑砖,或者金砖,不行,你就用c820。

炕上吃烧烤
0
2019-11-21
backxx0512: 突然觉得ie800是个好东西,可惜是要上前端的,哎 1
炕上吃烧烤: 就买个黑砖,或者金砖,不行,你就用c820。 2
展开隐藏评论
backxx0512: 我给我姐买了c820了 她听欧美流行 3
炕上吃烧烤: 我也给我弟买了一个这个,不过我还加了小尾巴,省的他耳朵听不出来好! 4
backxx0512: 啊,c820本来就好推,你不担心推保掉吗? 5
炕上吃烧烤: 爆?千元塞子下限很低,但上限都很好,c820还是天龙的旗舰,不会啦! 6
backxx0512: 哈哈,确实。最近出来太多新品,我都忘了。大佬有听过ie800s? 7
炕上吃烧烤: 对啊,声音真的是美妙,但如果你不喜欢森海的调音,那就不行了~ 8
backxx0512: 我听过ie40pro,只是觉得它家听古典不错,听流行味道怪怪的。 9
炕上吃烧烤: ie40pro上个前端。森海家的低音很有特点,不过ie800s是偏杂食的,声音上有所升级。 10
backxx0512: 那你觉得这个价格和大耳比起来,如何? 11
炕上吃烧烤: 什么大耳?你要手机推大耳吗? 12
backxx0512: 这个音质如何,电脑推? 13
炕上吃烧烤: 自然比入耳式好,不过电脑推,可以,听个响而已。 14
backxx0512: 那有什么推荐的前端吗? 15
炕上吃烧烤: 不介意操作的话,qa361应该会不错 16
backxx0512: dx200或者金砖如何? 17
炕上吃烧烤: 金砖我觉得没问题,索尼嘛,但那个就不建议了~ 18
backxx0512: 为什么?索尼大法好? 19
炕上吃烧烤: 索尼一直都是大火,跟着大伙买准没错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乐彼的声音,更干净些,适合图书馆学习。 20
backxx0512: 乐彼是国砖,声音上应该更好吧? 21
炕上吃烧烤: 对,国砖的音质都不错,不过操作与手感都不如国外的。 22
backxx0512: 没办法,国外的毕竟都是大厂。像我现在买耳塞都是 国外的,国内的耳塞很少碰。 23
炕上吃烧烤: 都说“洋塞”还真的是一点都没错 24
backxx0512: 国内的塞子也有不错的啊,kxxs ,氧气~ 25
炕上吃烧烤: 别,好看的声音并不一定都好 26
backxx0512: 怎么了?你听过? 27
炕上吃烧烤: 听过仙女,高频太刺了,前端还必须选好的。 28
backxx0512: 没听过仙女。其实我也想清楚了,颜值即正义也不是没有道理,现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啊。 29
炕上吃烧烤: 其实对于我来说,只要满足我的需求,我就没那么在乎颜值了。既然上个专业播放器,还是享受音乐的好~ 30
backxx0512: 没玩过特别好的耳机 和几千块的耳机差别很大吗? 31
炕上吃烧烤: 如果是手机推,上万的耳机拿在手上都没用。 32
backxx0512: 我是觉得调音主要在塞子,买个手机能退t 33

确实,调音塞子最大,前端也是起到辅助作用。

backxx0512
0
2019-11-21
backxx0512: 突然觉得ie800是个好东西,可惜是要上前端的,哎 1
炕上吃烧烤: 就买个黑砖,或者金砖,不行,你就用c820。 2
展开隐藏评论
backxx0512: 我给我姐买了c820了 她听欧美流行 3
炕上吃烧烤: 我也给我弟买了一个这个,不过我还加了小尾巴,省的他耳朵听不出来好! 4
backxx0512: 啊,c820本来就好推,你不担心推保掉吗? 5
炕上吃烧烤: 爆?千元塞子下限很低,但上限都很好,c820还是天龙的旗舰,不会啦! 6
backxx0512: 哈哈,确实。最近出来太多新品,我都忘了。大佬有听过ie800s? 7
炕上吃烧烤: 对啊,声音真的是美妙,但如果你不喜欢森海的调音,那就不行了~ 8
backxx0512: 我听过ie40pro,只是觉得它家听古典不错,听流行味道怪怪的。 9
炕上吃烧烤: ie40pro上个前端。森海家的低音很有特点,不过ie800s是偏杂食的,声音上有所升级。 10
backxx0512: 那你觉得这个价格和大耳比起来,如何? 11
炕上吃烧烤: 什么大耳?你要手机推大耳吗? 12
backxx0512: 这个音质如何,电脑推? 13
炕上吃烧烤: 自然比入耳式好,不过电脑推,可以,听个响而已。 14
backxx0512: 那有什么推荐的前端吗? 15
炕上吃烧烤: 不介意操作的话,qa361应该会不错 16
backxx0512: dx200或者金砖如何? 17
炕上吃烧烤: 金砖我觉得没问题,索尼嘛,但那个就不建议了~ 18
backxx0512: 为什么?索尼大法好? 19
炕上吃烧烤: 索尼一直都是大火,跟着大伙买准没错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乐彼的声音,更干净些,适合图书馆学习。 20
backxx0512: 乐彼是国砖,声音上应该更好吧? 21
炕上吃烧烤: 对,国砖的音质都不错,不过操作与手感都不如国外的。 22
backxx0512: 没办法,国外的毕竟都是大厂。像我现在买耳塞都是 国外的,国内的耳塞很少碰。 23
炕上吃烧烤: 都说“洋塞”还真的是一点都没错 24
backxx0512: 国内的塞子也有不错的啊,kxxs ,氧气~ 25
炕上吃烧烤: 别,好看的声音并不一定都好 26
backxx0512: 怎么了?你听过? 27
炕上吃烧烤: 听过仙女,高频太刺了,前端还必须选好的。 28
backxx0512: 没听过仙女。其实我也想清楚了,颜值即正义也不是没有道理,现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啊。 29
炕上吃烧烤: 其实对于我来说,只要满足我的需求,我就没那么在乎颜值了。既然上个专业播放器,还是享受音乐的好~ 30
backxx0512: 没玩过特别好的耳机 和几千块的耳机差别很大吗? 31
炕上吃烧烤: 如果是手机推,上万的耳机拿在手上都没用。 32

我是觉得调音主要在塞子,买个手机能退t

炕上吃烧烤
0
2019-11-21
backxx0512: 突然觉得ie800是个好东西,可惜是要上前端的,哎 1
炕上吃烧烤: 就买个黑砖,或者金砖,不行,你就用c820。 2
展开隐藏评论
backxx0512: 我给我姐买了c820了 她听欧美流行 3
炕上吃烧烤: 我也给我弟买了一个这个,不过我还加了小尾巴,省的他耳朵听不出来好! 4
backxx0512: 啊,c820本来就好推,你不担心推保掉吗? 5
炕上吃烧烤: 爆?千元塞子下限很低,但上限都很好,c820还是天龙的旗舰,不会啦! 6
backxx0512: 哈哈,确实。最近出来太多新品,我都忘了。大佬有听过ie800s? 7
炕上吃烧烤: 对啊,声音真的是美妙,但如果你不喜欢森海的调音,那就不行了~ 8
backxx0512: 我听过ie40pro,只是觉得它家听古典不错,听流行味道怪怪的。 9
炕上吃烧烤: ie40pro上个前端。森海家的低音很有特点,不过ie800s是偏杂食的,声音上有所升级。 10
backxx0512: 那你觉得这个价格和大耳比起来,如何? 11
炕上吃烧烤: 什么大耳?你要手机推大耳吗? 12
backxx0512: 这个音质如何,电脑推? 13
炕上吃烧烤: 自然比入耳式好,不过电脑推,可以,听个响而已。 14
backxx0512: 那有什么推荐的前端吗? 15
炕上吃烧烤: 不介意操作的话,qa361应该会不错 16
backxx0512: dx200或者金砖如何? 17
炕上吃烧烤: 金砖我觉得没问题,索尼嘛,但那个就不建议了~ 18
backxx0512: 为什么?索尼大法好? 19
炕上吃烧烤: 索尼一直都是大火,跟着大伙买准没错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乐彼的声音,更干净些,适合图书馆学习。 20
backxx0512: 乐彼是国砖,声音上应该更好吧? 21
炕上吃烧烤: 对,国砖的音质都不错,不过操作与手感都不如国外的。 22
backxx0512: 没办法,国外的毕竟都是大厂。像我现在买耳塞都是 国外的,国内的耳塞很少碰。 23
炕上吃烧烤: 都说“洋塞”还真的是一点都没错 24
backxx0512: 国内的塞子也有不错的啊,kxxs ,氧气~ 25
炕上吃烧烤: 别,好看的声音并不一定都好 26
backxx0512: 怎么了?你听过? 27
炕上吃烧烤: 听过仙女,高频太刺了,前端还必须选好的。 28
backxx0512: 没听过仙女。其实我也想清楚了,颜值即正义也不是没有道理,现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啊。 29
炕上吃烧烤: 其实对于我来说,只要满足我的需求,我就没那么在乎颜值了。既然上个专业播放器,还是享受音乐的好~ 30
backxx0512: 没玩过特别好的耳机 和几千块的耳机差别很大吗? 31

如果是手机推,上万的耳机拿在手上都没用。

backxx0512
0
2019-11-21
backxx0512: 突然觉得ie800是个好东西,可惜是要上前端的,哎 1
炕上吃烧烤: 就买个黑砖,或者金砖,不行,你就用c820。 2
展开隐藏评论
backxx0512: 我给我姐买了c820了 她听欧美流行 3
炕上吃烧烤: 我也给我弟买了一个这个,不过我还加了小尾巴,省的他耳朵听不出来好! 4
backxx0512: 啊,c820本来就好推,你不担心推保掉吗? 5
炕上吃烧烤: 爆?千元塞子下限很低,但上限都很好,c820还是天龙的旗舰,不会啦! 6
backxx0512: 哈哈,确实。最近出来太多新品,我都忘了。大佬有听过ie800s? 7
炕上吃烧烤: 对啊,声音真的是美妙,但如果你不喜欢森海的调音,那就不行了~ 8
backxx0512: 我听过ie40pro,只是觉得它家听古典不错,听流行味道怪怪的。 9
炕上吃烧烤: ie40pro上个前端。森海家的低音很有特点,不过ie800s是偏杂食的,声音上有所升级。 10
backxx0512: 那你觉得这个价格和大耳比起来,如何? 11
炕上吃烧烤: 什么大耳?你要手机推大耳吗? 12
backxx0512: 这个音质如何,电脑推? 13
炕上吃烧烤: 自然比入耳式好,不过电脑推,可以,听个响而已。 14
backxx0512: 那有什么推荐的前端吗? 15
炕上吃烧烤: 不介意操作的话,qa361应该会不错 16
backxx0512: dx200或者金砖如何? 17
炕上吃烧烤: 金砖我觉得没问题,索尼嘛,但那个就不建议了~ 18
backxx0512: 为什么?索尼大法好? 19
炕上吃烧烤: 索尼一直都是大火,跟着大伙买准没错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乐彼的声音,更干净些,适合图书馆学习。 20
backxx0512: 乐彼是国砖,声音上应该更好吧? 21
炕上吃烧烤: 对,国砖的音质都不错,不过操作与手感都不如国外的。 22
backxx0512: 没办法,国外的毕竟都是大厂。像我现在买耳塞都是 国外的,国内的耳塞很少碰。 23
炕上吃烧烤: 都说“洋塞”还真的是一点都没错 24
backxx0512: 国内的塞子也有不错的啊,kxxs ,氧气~ 25
炕上吃烧烤: 别,好看的声音并不一定都好 26
backxx0512: 怎么了?你听过? 27
炕上吃烧烤: 听过仙女,高频太刺了,前端还必须选好的。 28
backxx0512: 没听过仙女。其实我也想清楚了,颜值即正义也不是没有道理,现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啊。 29
炕上吃烧烤: 其实对于我来说,只要满足我的需求,我就没那么在乎颜值了。既然上个专业播放器,还是享受音乐的好~ 30

没玩过特别好的耳机 和几千块的耳机差别很大吗?

打开App,查看更多好文和评论
猜你喜欢
编辑精选
相关商品推荐
3
12
44
你已经点过赞了
新浪微博 QQ空间 微信好友 豆瓣
当前为触屏版
热门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