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第一季度电影之阿明Amin推荐
我是个喜欢看电影的人,虽然最近因为转向HIFI,不像以前有大把时间看,但看到喜欢的、感动的还是很愿意推荐给大家,那么废话不多说了,聊聊2020年第一季度我个人觉得哪些电影值得推荐一看。
赛马女孩 Ride Like A Girl,2019
这个电影不少人打分不高,感觉有点太过平铺直叙了。但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调调,因为我去过澳大利亚,接触的澳洲人就是那么直来直去的,他们简单的生活,真实自然,为了一个目标可以选择奋斗终身。我喜欢这样的电影,简单给力、直指人心的代表。听从内心,不畏艰险,到达无法预期的地方。同时,这样的榜样也激励着我们自己,让我们知道作为同类我们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,就像片名那样,like a girl,this girl!!
顺带说一句,扮演父亲的男演员我很喜欢,绅士腔调很浓;年轻的女主也很有眼缘,第一眼就喜欢的类型。
平原上的夏洛克,2019
不是因为朋友推荐,可能根本不会看。即使看了,作为出生在大城市的观众可能也没法完全感同身受,但农村朴实无华的人情味和善良还是感受到了,很简单的道理原来不在意的人却能坚守,有些苦也没什么大不了,真的感动。尤其结局没有滑向“大团圆”的完美,而是很农村,像极原汁原味的“二锅头”
大赢家,2020
一个疫情带了很多意外,这个电影也算是之一吧。如果它安排在电影院的话,估计我也就完美错过了,因为之前大鹏的电影感觉故事都讲的不好,最多也就是一个很努力的印象,但努力不代表一定就好看。万幸,这个电影在大家最无聊的时候免费可在网上观看。于是不带预期的去看了,从头到底笑个不停,大鹏终于把一个故事说的完整、地道、好笑了。关键逻辑上还说得过去,坚持没有白费,片尾的多重转折有点升华主题,又水到渠成,为国产电影点赞!
黑水 Dark Waters ,2019
在疫情期间看这片真的太应景了,大公司的无耻,zf监管的软弱,个体诉讼的艰辛和普通大众的苦难,用一种平常的手法予以表现,太感人了。直到看了这个电影,我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禁止那些不粘锅。而直到现在其实这些涂料应该还是使用,环顾四周,真的有点怕。
极速车王 Ford v Ferrari ,2019
原以为又是两个好友的激情戏,结果出乎意料,都不知道怎么形容。每个人也许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,实际提了很多问题,隐含了N多可能性,理智与激情融于一身,含泪看完。也有点理解巴顿当初说的:作为战士应该被最后一场战斗的最后一颗子弹击毙。
阿基米德大战 アルキメデスの大戦 ,2019
我刚看的时候不知道是漫画改编,但看到结局的反转我就一下子意识到这是日本漫画的套路,比一般日剧有趣些。忽然想到他们杀人就是因为各种说辞才能那么理所当然吧。
集中营里的摄影师 El fotógrafo de Mauthausen ,2018
集中营的电影看了很多,但这部还是拍出了不一样的味道,也算是斗智斗勇的典型吧。关键是作为个人居然在那么困难的时候还能保持希望,能想到以后,动员了那么多人,坚持到最后,太棒了。
德国往事 Es war einmal in Deutschland... ,2017
有点像《美丽人生》+《这里的黎明静悄悄》,以比较诙谐的角度描写了战后德国犹太人的生活,并以每个人的自述侧写了战时犹太人的境遇。很独特的一段经历,还点出了犹太人经商的天赋,和不知为何。。留了下来。
信使 Kurier ,2019
波兰关于二战的电影都特别棒,有自己的理解,有自己的魅力,也许是因为波兰承受了不可磨灭的痛苦。电影既有大环境(德国基层士气已失)的交代,也有间谍与反间谍之间细微的交锋,更有最后的宣言以明志。
柏林孤影 Alone in Berlin ,2016
非常精彩的故事,让我想起《起义》中波兰犹太人小工头问的一个问题:在一个不道德的社会如何坚守自己的信仰?无论多小的反抗,我们的良心知道谁对谁错,我们心底的坚持会汇成涛涛正义。
利刃出鞘 Knives Out ,2019
还是把他想简单了,直到最后的最后居然还有反转,而且还点题了,厉害。只是侦探那张007的脸老让我出戏(─.─|||
寄生虫 기생충 ,2019
每个人能看到不同面,可以有不同理解,充斥了大量含有隐喻的细节可供挖掘,剧情的推进也有情理之中-意料之外的地方,难得佳作。补充一句,他得到奥斯卡,我还是比较意外的 (─.─||| 但韩国电影整体实力在最近几年丢我们几条街确实是事实。
理查德·朱维尔的哀歌 Richard Jewell ,2019
这个事情再次说明很多时候我们能看到的只是表象,美国的警察、媒体和公众在这件事情上也不见得有多干净,简直就是南京法院判扶老太太那个案件的美国版啊。也像普通人中彩票的警示版。现在回头看,更是对美国现在政坛各种光怪陆离的“官场现形记”。
决战中途岛 Midway ,2019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国人投资的关系,亮点比较少,中规中矩,像是《虎虎虎》和《珍珠港》的合体,看完你会觉得美国人赢得好像很轻松。但特效什么的,还是对得起大片的投资的。
1917 ,2019
没大场面,两个人的故事,甚至在结尾都没有赢得长官的一句夸奖,可整个环境又那么真实,每个人的反应也是那么自然,死亡的阴影时时刻刻,战争中最苦的还是基层小兵啊。可谓是一镜到底的代表作了。
叛徒 Il traditore ,2019
前半段预料之中,后半段审判很有意思。那个时候也是听到过那个新闻的,法官居然被炸药伏击,胆子真的大,最后都土崩瓦解了,原来起因在这里。
青春珊瑚岛 The Blue Lagoon ,1980
重温当年我的“梦中情人”波姬小丝,现在才知道,一旦过去就再也回不去了。现在的电影已经拍不出那么自然的人体美了,还有那个结局。。。怀念曾经的青春。
教宗的承继 The Two Popes ,2019
看之前原以为会很无聊,结果大跌眼镜。导演举重若轻,演员真实自然,太棒了。居然还揭露了阿根廷的黑历史,太震撼了。今年看到最好的真人真事改编,amazing!